传承非遗精神 开启新的篇章

发表时间:2021-10-23 16:24:30文章阅读数:

  


      10月23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红叶迎门,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这里召开。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第一届会长籍之伟、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温宗勇、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琳、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曾玉红、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练玉春、北京燕京八绝协会会长柏群,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第一届监事长、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派以及会员代表一百三十余人出席会议。北京图南太极文化研究院院长李毅多、北京燕京八绝协会秘书长杨宁应邀出席。大会由协会第一届秘书长陈秋荣同志和新当选的秘书长陈红同志共同主持。

      大会组织严密,程序规范,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全体会员认真履行职责,各项环节严谨有序。籍之伟同志做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蔡派同志做了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新章程以及换届选举办法、社团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等文件。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61人。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和第二届第一次监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1人、副会长7人、秘书长1人和监事长1人。

      协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如下:

         会长:温宗勇

         副会长:李金斗、王晓琳、徐岫鹃、陈进林、练玉春、陈秋荣、柏群

         监事长:曾玉红

         秘书长:陈红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与会员见面


      新当选的温宗勇会长和曾玉红监事长分别向籍之伟和蔡派赠送了陈秋荣教授的书画作品,并对二位同志为协会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温宗勇会长、曾玉红监事长向籍之伟、蔡派赠送留念作品

  

      籍之伟同志在理事会工作报告中着重回顾了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的成立背景和工作成果。他表示,协会能顺利开展工作、稳步前进,靠的是上级领导机关的理解和指导,给予的政策、业务等大量帮助;靠的是一大批有识之士、文化先锋的高瞻远瞩、甘于奉献;靠的是社会各界对于国家文化战略和非遗保护事业的热诚支持,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刘林校长的远见卓识。他希望,协会换届后,所有关心非遗保护和传承事业的人士,一如既往,支持协会工作,促进非遗保护事业发展和国家文化繁荣。


籍之伟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温宗勇同志在就职发言中感谢大家对自己的信任,感谢刘林校长的超前谋划,感谢学校的高度重视,感谢籍会长和上一届班子的励精图治,感谢广大理事、会员们的不懈努力,感谢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的鼎力支持,并由衷感谢这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让非遗人能顺势而为,从而大有可为。他表示,作为新一届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始终要坚持遵纪守法、虚心求教、忠实履职、做好服务。对于协会的发展,他抛砖引玉,希望能够围绕一个“教”字,打好“教育”牌;围绕一个“民”字,打好“为民”牌;围绕一个“传”字,打好“传承”牌。


新任会长温宗勇发言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龚裕最后代表学校和刘林校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籍之伟同志对协会的发展、学校事业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向新当选的温宗勇会长及各位副会长、全体理事表示热烈祝贺!他讲道,北京城市学院作为协会的发起单位、理事长单位,不但积极支持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的发展,而且近年来在非遗类专业建设、非遗高水平传承人才培养、非遗技艺与文化传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北京城市学院将会一如既往支持协会的发展,也会继续为中国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传播做出贡献。



      按照第二届第一次理事会的集体决策,换届大会结束后,温宗勇会长分别和北京燕京八绝协会柏群会长、北京图南太极文化研究院李毅多院长在协会新当选副会长、监事长的集体见证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一届协会的工作由此开启了为中国非遗精神、文化、技艺传承与创新继续奋斗的新篇章。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

        与北京燕京八绝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北京图南太极文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全体到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全体会员合影留念。至此,协会完成新老更替,将开启传承非遗精神的新篇章!


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全体会员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