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秋季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10-15 17:20:17文章阅读数:

  

      近日,在顺义区武装部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军训团严格组织、科学施训,2020级本科生和2021级全体新生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军事训练任务。



      9月24日下午,在顺义校区和航天城校区同时拉开了2021年度秋季学生军训工作的序幕。顺义区党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李增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副校长练玉春,校党委委员、学工委书记杨培玉,航天城校区主任赵志强,各学部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老师、承训部队领导分别出席了军训开营仪式。



      在军训开营仪式上,武装部李增明政委代表区委对学校的军训工作作出了指示,从政策和青年人培养的高度讲述了军训的意义和目的,强调军训既要练出质量,又要保障安全,要让学生有收获,做到内外兼修。秦士友和练玉春两位副校长代表校领导向全体参训学生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希冀:为党育才、为国育才是我校始终秉持的理念,努力构筑同学们的志向之基、认知之基、修身之基、立业之基、意志之基、底线之基,这些基础的构建当以军训为始;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端正态度、严格训练、磨练意志、严守纪律、文明修身、争当模范,在军训中既练意志、又练筋骨,既练思想、又练技术;对承训单位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从科学施训、文明组训、展现风貌等方面提出了全面具体的要求;对随训教师及各相关部门也强调了服务保障的重要性。军训团领导和教官代表在发言中也强调了军训对个人成长的意义,鼓励学生磨炼自己,并表达了保证保质保量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参训学生代表带着对军训生活的期待,表明了发扬军人令行禁止、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等优良品质的态度,表示会积极配合教官圆满完成训练任务。





      军训期间,2020级、2021级的同学们接受了爱国爱校、消防安全、文明住宿、紧急救护等多项主题教育,各营步调统一的同时又各具特色,分别组训了手语表演、军体拳、防身术等多项军事技能训练,完成了体能、队列、内务等多项军事基础训练。军训期间还穿插了文艺汇演、破冰游戏等学生喜爱的活动,让学生感受到军训的严而有情、累而有趣。



      军训结营采取分营展示汇报的方式,各营百花齐放、精彩纷呈,融特色表演、师生感言、典型选树等于一体,气氛融洽,情真意切,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吃苦耐劳和正能量的重要性,充分展示了军训成果,也展现了新时代北城青年的精神风貌。



      此次军训是帮助学生强化国防意识、增强强军思想、提高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的重要途径,也将助力学生成才、成功!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