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首都博物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21-10-14 15:45:17文章阅读数:

  

      10月13日,北京城市学院与首都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顺义校区举行。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韩战明,学术委员会、党建工作部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刘林、常务副校长田培源,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工艺美术系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FC5E


      刘林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首都博物馆对学校的支持和信任,并就双方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化“点”,在已有专业点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开展工作;二是扩大“面”,双方在党建交流、人才培养、志愿服务、文创开发等方面找到更多的合作空间;三是勤沟通,要建立日常对接机制,互通有无;四是立双赢,秉承弘扬优秀文化和教书育人的理念,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EDCD


      韩战明书记就首都博物馆的历史发展、建设运营做了系统介绍,指出首博的事业发展定位和我校办学宗旨相契合,双方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共同肩负起发挥文物价值、弘扬传统文化的社会责任,共同服务于北京的城市发展。


12E07


      签约仪式上,刘林校长和韩建明书记代表校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安排,双方将在文物保护、研究和利用,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课题研究、业务交流与培训、研究生培养、文创开发项目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校馆双方还就战略合作的原则、未来合作方向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韩战明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工艺美术系展厅、文物修复相关工作室。


17731


1603B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