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迎新庆典

发表时间:2021-09-17 09:30:39文章阅读数:

  

     


      9月15日、16日,“怦然‘新’动 扬帆启‘城’”北京城市学院2021年迎新庆典在航天城校区、顺义校区分别举行。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学部负责人与2021级新生们共同参加活动。

 

 

      庆典在歌舞《奔跑的青春》中开场。随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教授在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2021级新生入学之际,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演进、剧变之时,也正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启步之际,特殊的时间节点赋予了特别的时代印记。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厚植家国之情,向先辈们学习,并通过自己学生时代的观察、思考、实践、体验,让家国之情怀在心底进一步生根、成长,使之更加坚定、更加理性、更加深沉,从而成为对祖国有情怀、对社会有大爱、对家庭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潜心学问之道,学问之道是思想的遨游和精神的高飞,要在大学时代养成治学之道、之术、之乐,在探究、求索、追问、思考中升华自己的思想,开拓新的精神境界;三要勤习致用之才,适用、应用是北京城市学院教育教学的鲜明特色,是历届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创业能力强的致胜法宝,在校时要养成实事求是的作风,习得经世致用的本领,到毕业之时,才技在身,满怀信心走向社会,赢在职场;四要修成品性之美,事业之小成靠才学,大成则靠人品,品性之美是每个人一生的功课,青年时代是养成的关键时期,在校的每一天不仅要学知学技,更要修身修德,养成自己的做人之道,以品性之美谱写青春的华章;五要练就体魄之健,热爱运动要成为新时期每个北城人的新特征,在运动中练就健康之体、强壮之魄,每天都以最美的自己去逐梦最好的自己;六要共建北城之家,进入北京城市学院学习,意味着一生将与北京城市学院这个名字紧密相联。北城是个已经拥有13万名校友的大家庭,珍惜学校声誉,护佑学校发展,是家庭成员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他号召大家为了梦想的明天,一起努力、努力、再努力!奋斗、奋斗、永奋斗!

 

 

      邀请模范人物参加迎新庆典是我校的传统。今年,学校邀请了著名企业家、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博士和全国青联社会组织界别副秘书长、北京市青联委员、第29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1届校友赵伟到校为新生寄语。他们分享了各自求学、工作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北京城市学院办学特色的肯定,勉励2021级新生承担责任、敢于创新、用好平台,时刻牢记自己的发展使命与个人目标,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北京城市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以“双师型”为特色的教师队伍建设,多样化、高水平师资是北城的鲜明特色,也是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有力保障。迎新庆典上,学校特聘毛大庆博士为北京城市学院研究生导师、学生创业导师,特聘赵伟校友为北京城市学院学生创业导师,刘林校长为他们颁发聘书。

 

 

 

      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阿里云校企合作班)专业学生高文奇和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研究生曹建林代表新生发言。他们将“崇尚创新、崇尚拼搏、崇尚实干”的北城精神融入初入校园的感受里、融入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思考中,表示将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发展本领,打好人生基础。

 

 

  

  

      庆典活动为2021级新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节目分为“城”耀青春、“城”筑梦想、“城”担使命三个篇章,现场灯光璀璨,高潮迭起。歌曲《相约北京》用手语和歌声共同展现冬奥精神,街舞《光》以跃动的舞姿致敬危难中的“逆行者”,歌曲《爸爸妈妈》走心地表达了学子对父母的感恩之情,体育舞蹈《北城协奏曲》在力与美的交织中展现北城青年风采,音诗画《筑梦北城》唤起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创意走秀《闪耀之城》用时尚的脚步踏出青春的活力,管乐合奏《钢铁洪流进行曲》八音迭奏、气壮山河,国风表演《万疆》将民乐与武术巧妙融合,尽显中华气韵。庆典活动在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落下帷幕,我校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团和献词团成员将北城学子的使命荣光传递给2021级北城人。


2F905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