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走进我校

发表时间:2021-09-08 15:01:10文章阅读数:

  

 

 

      9月8日上午,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在我校顺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校学工委书记杨培玉,校团委书记杨璐,沙岭实验学校小学生和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指出,我校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通用志愿者来源高校之一,已经完成了志愿者招募和储备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我校进一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营造喜迎冬奥的良好氛围。



      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由冰雪知识大讲堂、冰雪项目体验、冰雪器材展示和中华冰雪文化创作四个模块构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旱地冰壶、桌上冰球、越野滑雪训练机等陆地化的冰雪体验活动,以及冰雪运动知识和文化送进校园。

      活动现场,采用图片、文字和比赛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北京冬奥会的15个分项,并设有冰球、冰壶、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运动装备展示区。越野滑雪训练机、越野滑轮、冬季两项模拟射击器、高山滑雪模拟机、冰球射门练习、旱地冰壶、冰球电子训练板等冰雪运动项目体验设施,在让师生们感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真正实现了“冷冰雪”变成“热运动”。



      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办。本次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活动,通过流动式的教学体验,为广大师生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大家在无雪的季节,依然能够体验冰雪、感受冰雪,让更多人走进冰雪、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激发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冰雪氛围,为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