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国际项目入选服贸会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成果

发表时间:2021-09-04 20:22:03文章阅读数:

  

 


      9月4日,校党委副书记叶映芳及部分师生受邀参加服贸会教育专题展,并对我校入选的两项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成果进行发布。

 

 



      服贸会教育专题展,作为2021年服贸会八个专题展之一,吸引了50余家境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参加。此次北京市教委组织的教育对外开放主题成果发布会,共有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在内的9所高校十余个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入选,我校作为唯一一所民办高校,就2021年建设完成的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俄罗斯艺术文化交流中心两项成果进行汇报。在加快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我校积极响应,联动海外合作资源,依托孔子学院和文化交流中心,广泛开展中国与墨西哥、俄罗斯之间语言、文化、艺术、商贸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项目,推动中墨、中俄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以期更好地服务于北京“四个中心”建设。



      据悉,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将以商贸为特色,培养对华贸易人才,结合院校办学特色,推动“中文+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北京城市学院俄罗斯艺术文化交流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平台,引进俄罗斯优质教育资源,在文化、体育、艺术、青年交流等方面开展校际合作与面向社会的展演活动;面向俄罗斯学生开展如中医药、中国传统文化等主题大师班、工作坊、云课堂等活动,推动俄罗斯学生对我国传统与现代文化的了解。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促进中俄两国青年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促进中俄文化艺术产业的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