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试点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7-29 16:52:56文章阅读数:

  

      7月29日,2020年度北京市优秀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试点(“优才计划”)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工作推进会在我校航天城校区顺利召开。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志愿者和社会动员处)处长邢桂丽、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志愿者和社会动员处)副处长祝金岳,各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管领导,2020、2021年“优才学员”及各区区级督导及“优才计划”市级督导团队等共200余人参加,共同见证首批“优才计划”培养工作的优秀成果。我校党委副书记叶映芳、公共管理学部主任张会莹及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胡勇慧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叶映芳在会上致辞。她表示,北京城市学院定位于建设都市性、开放式、技术技能应用型高校,坚持扎根基层、服务首都,办好“市民身边的大学”。会上,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工作队伍建设处(志愿者和社会动员处)副处长祝金岳总结了2020年“优才计划”工作,通报表扬了优秀单位、优秀实训项目、优秀服务案例;市级督导团队总督导、我校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胡勇慧总结了整体督导成效,4位优秀代表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收获;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作了总结发言,对下一步持续做好“优才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北京市民政局有关宣传平台及北京社区报对此次会议作了宣传报道。



      “优才计划”是北京“十四五”期间实施的社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推动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而为基层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未来还将实施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一批本土的社区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

      我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团队在经过多年的专业锤炼后,得到了市民政局的充分认可,连续2年承担了北京市“优才计划”的市级督导与专业支持任务。按照有关工作安排,2021年我校社工专业团队将会继续为第二批“优才计划”16个区28个试点提供专业督导与跟踪指导服务,积极探索北京市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路径,为首都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及首都社会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