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表演学部教师创作歌曲献礼建党百年

发表时间:2021-07-06 16:22:25文章阅读数: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教师心怀信仰、饱含深情,纷纷创作、演唱歌曲,用作品诠释对党史的理解和感悟,用歌声表达对党的崇敬与祝福。

      由表演学部王鹏老师创作的北京城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百”行动——“百作”作品《信仰之路》入选中国文联《歌曲》刊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选登。《歌曲》创刊于1952年,旨在迅速反映全国歌曲创作成果,代表全国歌曲创作水平。《歌曲》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是中国音乐界最权威的音乐类核心期刊。

 


      6月17日,由表演学部于宇晨老师演唱、王玥老师指挥、王鹏老师艺术指导,《信仰之路》在潮白讲堂成功首演。《信仰之路》采用领唱与合唱的形式,作品寓意中国共产党坚定信仰带领中华民族全体人民走在伟大复兴的征途上。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表演学部党员教师罗帅录制演唱原创作品《深情》,向党的生日献礼。该作品由张枚同作词,修骏作曲,歌曲以质朴而凝练的语言,委婉而又激昂的旋律,形象地描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从革命战争到新时代的伟大复兴,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从脱贫奔小康到团结一致抗疫情,无不与人民心心相连,歌颂了党和人民之间的深厚情感和血肉联系。



      罗帅,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副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石化音舞协会会员,北京市艺术特长生考评委员会特邀专家。曾荣获第二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声乐大赛金奖,第13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总工会赛区金奖,第11届CCTV青歌赛北京赛区银奖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专业声乐赛事奖项。



      修骏,作曲家。中国音协合唱联盟秘书长、中国群文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文化部文艺培训基地授课专家。创作各类音乐作品数百部(首)。歌曲《学做雷锋》《师傅》《和父母照张像》《大国工匠》《共和国从这里走来 》等80余首分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艺术节群星奖、中国优秀音像作品奖、全国工人歌曲创作比赛一等奖、北京合唱节金奖等奖项。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