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毕业庆典

发表时间:2021-07-03 21:08:56文章阅读数:

  

     

      7月3日,北京城市学院2021年毕业庆典在顺义校区举行。庆典以“青春向党庆百年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为毕业生们献上了乐曲《起风了》《荣耀永恒》、歌舞《入海》《少年》和音诗画《你好北城,再见北城》等精彩节目。校领导、各学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和6300余名2021届毕业生、专程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1900余名2020届毕业生、1991-2019年历届校友代表参加。



      庆典上,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热情洋溢的毕业寄语。



      刘林校长指出,2021年的毕业典礼,喜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有北京城市学院一个个创业者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改革强音,有北京城市学院一代代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足迹,有北京城市学院一届届学生、校友顽强拼博、为民报国的最美身影。北京城市学院的创业史、发展史和北城师生的成长经历、奋斗经历,因为融入了这个伟大时代,而成为最为珍贵的时代印证。同学们步入社会之际,正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航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刘林校长送给2021年毕业生三点建议:一是“砥砺本心,增长志气”,在今后生活中不断加深对国家、民族、社会、家庭的认识,不断在心灵深处厚植思想情感之根,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担负起赓续中华民族血脉的历史使命,担当好事业与家庭的角色责任,以心壮志,以志励行,以行践心,做一个志气凌云的中国青年;二是“锤炼本色,增添骨气”,无论身处顺时还是逆境,都要敢于坚持本色,葆有做人的骨气,要勇于竞争、勇于挑战,在社会实践中反复磨炼自己,凡事拿得起、放得下,做一个骨气十足的中国青年;三是“强化本领,增添底气”,继续保持良好学习习惯,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他人学,以本领强实力,以实力壮底气,凡事担得起、干得好,做一个底气厚实的中国青年。




      庆典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庆典期间,还举办了市级优秀毕业生见面会、以各学部为单位的学位授予仪式、与校长合影等特色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