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演出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2 09:24:18文章阅读数: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由首都大中小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和献词团,表达了青年群体对党的生日祝福。

 




      在这个代表着年轻一代的队伍中,有来自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经济管理学部、教育学部等7个学部95名同学朝气蓬勃的身影。






      自今年3月接受任务以来,整整100天的训练,95名正式队员和5名替补队员用日复一日的拼搏和精益求精的刻苦淬炼坚强品格,砥砺意志品质。



      从体能、体态到发音、音准,再到情绪表达、表情控制,很多非专业的同学见缝插针地刻苦练习,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以达到整支队伍高标准化的整齐划一,最终向全世界呈现出了一场完美的精彩演出。





      19次外出合练,作为所有参与高校中的最远端集结单位,北城合唱团和献词团都会比其他高校提前出发近一个小时。同学们克服了路途的遥远,不辞辛苦、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





      贯穿于训练始终的是北京城市学院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临时党、团支部将参与庆祝大会活动和训练当做一次次最生动、最实际的实践教育。分享党史知识、参观红色场馆、齐上音乐党课……形式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加深了参演师生对作品演绎的理解。同学们生动地形容,每每唱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这句歌词的时候,瞬间就觉得心中涌动着的、流淌着的都是对党的深情和热爱。



      同学们从庆祝大会凯旋回校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党委宣传部、学工委、表演学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所有参训学生的辅导员们一起在潮白讲堂门口为光荣返校的参训师生准备了简短而热烈的迎接仪式。合唱团的同学们自发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新的天地》等歌曲,将在广场上的激动心情第一时间传递给了在校师生。





      学生党员、北京城市学院合唱团团长王键程和表演学部2020级主持本1班团支书黄佳钰难掩兴奋,主动为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新鲜速递”的宣讲活动。参训学生党员程嘉怡、吕晨曦,也第一时间回到了自己所在党支部,参加一场特别的组织生活会,与等待他们凯旋的学生党员们分享荣光,互相激励。王键程说:“在短短一百天里,我们带着这种无坚不摧的信念,陶醉于挥洒汗水的过程。我们实现的是人生蜕变。在全国人民的注视下,我们不辱使命,不负期待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一面。”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