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演出任务

发表时间:2021-06-30 08:35:26文章阅读数: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2万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我校派出的260名参演师生,与其他27所北京高校、中学的7000余名师生一起组成的互动合唱团,共同完成了《伟大征程》文艺演出互动合唱任务,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周密部署,勇担光荣使命


      自接受任务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党委副书记叶映芳统筹部署,就排练和相关保障作出系列指示,出席誓师大会并作讲话,动员鼓励参演师生。航天城校区、学工委、校团委、保卫处、后勤处等有关部门为训练排练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多部门统筹联动的工作机制,为专项工作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召开动员大会


郑重宣誓


晨光夜色,见证如磐信念

      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是北京城市学院全体参演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参演师生们传唱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在校内排练时认真刻苦,到场地表演时歌声嘹亮、气势如虹。师生党员们以身作则,带头训练的同时,还成为各个中队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员,讲述歌曲背后的故事,分享心得,传授经验,让每一次训练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训练路上,学生争分夺秒学习


齐心同力,共保精彩演出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统一指挥下,各部门全力支持保障文艺演出专项工作,有力解决了参演学生课程学习、考试安排以及师生深夜洗澡、住宿用餐、集结疏散、医疗救护、训练全程的保密工作等各方面服务保障,最大程度地消除了参演师生的后顾之忧。合唱团全体师生严格执行上级防疫要求,坚决落实集中住宿、集中就餐、五个“非必要”、三天一次核酸检测、全员注射疫苗等防疫举措,展现了北城师生强大的凝聚力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性,确保了每一次训练和彩排工作能够保时、保质、保量进行。


集中住宿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北城青年们在国家体育中心,以最昂扬的精神面貌,最嘹亮的歌声与呐喊,唱响了新时代的盛世礼赞,唱响了伟大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祝福,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