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京剧专场演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2 21:10:15文章阅读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2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在顺义校区叶盛兰大剧院举办红色主题京剧专场演出活动。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一团团长、张派名家王蓉蓉,携手北京京剧院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为广大师生倾情演绎大型现代京剧《党的女儿》经典选场片段,以及现代戏《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杜鹃山》《沙家浜》《江姐》等经典剧目选段,共同礼赞建党百年。北京城市学院400余名党员师生代表观看演出。


 

      各经典剧目选段行当纷呈、名家荟萃,观众喝彩声此起彼伏。京剧《党的女儿》以红军长征北上、江西苏区被白色恐怖笼罩为背景,讲述了共产党员田玉梅、七叔公、桂英等人,面对流血和背叛,坚持斗争,为游击队筹粮筹盐,和叛徒针锋相对、不惧牺牲的感人故事。主演王蓉蓉时而清新优美、时而慷慨高昂的唱腔,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田玉梅坚守信仰、为实现理想奉献牺牲的精神,引得现场观众热烈鼓掌、热泪盈眶。


王萌

《红灯记》选段

“听罢奶奶说红灯”

“光辉照儿永向前”


于欣泽

《智取威虎山》选段

“朔风吹林涛吼群山奔涌”


王晓丽

《智取威虎山》选段

“八年前风雪夜大祸从天降”


崔冉  索明芳

《红灯记》选段

“痛说革命家史”


路洁

《杜鹃山》选段

“乱云飞”


裘识

《沙家浜》选段

“听对岸响数枪声震芦荡”


张茜

《江姐》选段

“绣红旗”


韩巨明 于欣泽

《智取威虎山》选段

“发动群众”


王蓉蓉 鲁彤
宋昊宇 方旭

《党的女儿》

四场、五场


      “我们在‘七一’前夕来到城市学院演出《党的女儿》,具有特殊的意义,通过演英雄、学英雄,希望城市学院的师生党员受教育、有收获,珍惜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领衔主演王蓉蓉表示。

      活动结束后,北京城市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学校用京剧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有新意,在欣赏国粹的同时加强党史学习,剧中革命者的坚定信念和牺牲精神激励着大家立足本职,奋发进取,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京城市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了学习百篇党史主题重要著作、观看百部党史主题影视剧、访谈百名优秀党员和模范人物、为群众办百件实事、创作百项党史主题优秀作品、制作百个“微党课”教学资源等“六个一百”项目,特别是组织开展了多场党史题材的观影会、音乐会、报告会、京剧演出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