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新时代健康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

发表时间:2021-06-03 09:46:28文章阅读数:

  

      5月29日-30日,我校作为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成功主办了“新时代健康社会工作高级研修班”线上直播培训会议。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医院、社区、社会组织等领域4918人报名参加,线上观看共16868人次。此次培训得到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北京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指导。



      5月29日上午,我校公共管理学部主任张会莹副教授主持了研修班开幕式。副校长胡丽琴,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公众权益处处长姚铁男,北京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副处长赵青参加会议并致辞。


 

      此次培训围绕健康社会工作,从多个议题出发进行分享和讨论:北京大学卫生政策与管理系刘继同教授分享了“中国社会福利制度框架与健康照顾服务体系”有关内容;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花菊香教授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公共卫生社会工作实务”为主题,讲授了全人群健康议题与公共卫生社会工作介入策略;我校公共管理学部副教授刘金菊以“医务社会工作知识体系及介入方法”为主题,全面概述了医务社会工作的理论基础和实务方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主任委员季庆英教授以“中国儿童健康社会工作实务及研究”为主题,全面梳理了儿童健康社会工作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中国人民大学社工系讲师徐硕以“生死两相安:认识临终关怀与安宁疗护”为主题,明晰了核心概念的区别以及实务目标、方法差异;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以“大型综合公立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发展模式探索”为主题,回顾了清华长庚医院六年来社会工作与社会服务的发展历程与经验。学员们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与专家留言互动,表示收获颇丰。会议于5月30日下午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后疫情”时代,在北京市出台《关于发展医务社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实现医务社工全覆盖的政策背景下召开的。目前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百年的重要阶段,学习探讨“新时代健康社会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与社会各界共同为推动首都乃至全国高质量健康服务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