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获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5-13 15:47:45文章阅读数: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第一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结果,我校城市建设学部梁飞教师团队的《中国建筑史》获得中级职称组一等奖。



      此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高教处主办,旨在“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经各高校推荐,286位(个)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进入市级大赛;经网络评审,85位(个)教师个人(教师团队)进入现场评审。

      我校《中国建筑史》课程团队主讲教师梁飞基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该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作用和定位,结合课程总体目标,在学情分析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课程创新设计与实践。课程团队以历史时期为主线重构课程内容,将传统绘画、传统文学、现代力学作为主题贯穿教学全程,引导学生感受建筑文化,潜移默化融入课程思政。课程团队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活动全方位覆盖,打造了一门具有学校应用型特色的“体验式”“深度参与式”新型史论课程。课程团队的创新设计和教学展示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落实“以本为本”,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大力推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