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度春季军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1-04-30 19:02:12文章阅读数:

  

     


      4月24日,迎着北城的春风与微光,身着训练服的北城少年分别在顺义校区和航天城校区开启了军训的旅程。

      在开营仪式上,校领导秦士友、袁佳向全体参训学生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对承接本次军训的全体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端正态度、严格训练、磨练意志、严守纪律、文明修身、争当模范,在军训中既练意志、又练筋骨,既练思想、又练技术;对承训单位的全体官兵从科学施训、文明组训、展现风貌等方面提出了全面具体的要求;对随训教师及各相关部门也强调了服务保障的重要性。仪式上,教官和受训学生代表作出了庄重承诺。

      在今年军训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全力做好军训各项保障工作;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和辅导员全程跟训,密切关心学生的生活、思想情况;军训教官严格要求,对照课表认真落实,确保了整个军训任务规范有序。

      开营式上,教官表演震撼全场,同学们决心经过训练,也能学会“一招半式”,展示自我风采。



      经过编营划分,同学们井然有序地站立在自己的“地盘”。万事开头难,除了教官与学员之间的“磨合”外,基本功训练大关也是对体能的考验。



      烈阳当头,抵不过同学们的雄心壮志。与心中的青春之火比起来,一切困难都是“小菜一碟”。风里雨里,训练不止。



      军训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枯燥,北城军训还设置了许多特色科目,爱国爱校、安全防护、文明住宿、紧急救护等10余项主题教育点亮了这段不平凡的时光。



      苦尽甘来,各营的结营式百花齐放,花样队列、手语表演、军体拳、学生及教官教师感言、典型选树,精彩纷呈,正能量满满。军训成果充分展现了学校“崇尚创新、崇尚拼搏、崇尚实干”的精神。



      没有军训的大学时光是不完整的,军训不仅是在训练身体,更是在点燃青春。相信经过训练,北城再无“顺拐小天才”,个个都行如风,站如松。在教官指导下,在与自己不断的磨合与斗争中,每个人都逐渐克服了自身的弱点,通过一次次体力的打磨,练就了坚韧也更有意志的自己。

      原以为军训时光格外漫长,却不想已悄然结束。路漫道远,这个特别的春末夏初将被珍藏在心底,那些记忆中的戎装与口号,掺杂着额前淌过的汗水,将会成为人生路上永恒的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