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课程建设委员会开展教学沙龙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0 09:15:29文章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并推进高等级名师、金课等项目培育工作,增强优师优课效应,本学期学校启动了“名师金课”计划。经过多渠道推荐与评估,进入学校第一批考察培育环节的有来自各个学部的21位教师,从4月份开始,由校课程建设委员会负责组织开展系列教学沙龙活动。迄今已组织了“教学创新理念分享”、“现场演示及经验交流分享”、“课程初心”、“名师赛课指导”等多次活动。



      在“教学创新理念分享”主题教学沙龙活动中,老师们分享了各自在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及心得体会,对课程的建设思路及创新方法进行了探讨。老师们表示,要持续更新教学理念,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程中的作用。



      在“课程初心”主题教学沙龙活动中,学校聘请教育部第六届科技委员会管理学部委员牟延林教授做了《回归课程初心,落实育人使命》的专题报告。牟教授从课程的“价值、目标、逻辑、实施、愿景”等五方面,对新型学校课程建设进行了分享,并围绕课程建设的整体方案设计及实施等方面与老师们做了互动交流。

      “名师金课”计划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加强课程建设的创新举措。学校将立足高起点,打造高品位,聚焦高质量,通过开展系列教学沙龙活动,进一步挖掘、发挥名师金课的示范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