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史题材电影《青春之骏》全国高校首映式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基层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1-04-28 17:54:32文章阅读数:

  


      4月28日下午,党史题材电影《青春之骏》全国高校首映式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基层启动仪式在我校顺义校区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主要缔造者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朱德同志后代朱新华女士,党和国家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林伯渠同志后代齐放先生,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中国国家银行第一任行长、毛泽东同志胞弟毛泽民烈士后代曹立亚女士,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马骏烈士后代马丽颖女士,北京市政协学习委员会主任郑登文、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自富、顺义区教委三级调研员王彪,电影《青春之骏》总出品人、尚人影业董事长郝丽萍,联合出品人、临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池国生,编剧、导演韩赤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陈广义,电影主演李仓卯、刘青,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副校长练玉春及600余名北京城市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只要我还有一口气,要我不宣传革命、不宣传马克思主义,这比太阳从西边出来还难!”电影《青春之骏》预告片令在场观众心潮澎湃。活动首先由马骏烈士后代马丽颖女士以“信仰的力量”为题给师生们讲授一堂生动的党课,她讲述了马骏一生的感人事迹和他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宝贵精神,勉励当代大学生珍惜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电影《青春之骏》主演李仓卯深情朗诵了马骏烈士诗歌作品。影片主创团队分享了他们的创作体会。




      首映式上,举行了“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基层启动仪式。该宣讲团由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与顺义区委宣传部共同组建,旨在组织大学生用鲜活的语言、生动的素材,走进乡村社区和学校周边,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学生在宣讲中受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听党话跟党走。现场还举行了北京城市学院大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邀请多位革命先辈后代担任大学生成长导师,助力学校思政工作。




      我校副校长练玉春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高校首映党史题材电影《青春之骏》,与顺义区委宣传部联合成立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并聘任革命先辈后代担任大学生成长导师,是学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创新实践,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务实举措。

      李大钊烈士之孙李建生先生为活动发来寄语,希望青年朋友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在建设强大中国的奋斗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在随后进行的集体观影中,观众们随着剧中情节,与青年革命者马骏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交流,回溯共产党员的初心,感受信仰的力量。“观看电影《青春之骏》,聆听党课和诗朗诵,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者充满了敬仰,我将以马骏等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北京城市学院工艺美术系2019级学生翟一蒙在参加活动后郑重表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北京城市学院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了学习百篇党史主题重要著作、观看百部党史主题影视剧、访谈百名优秀党员和模范人物、为群众办百件实事、创作百项党史主题优秀作品、制作百个“微党课”教学资源等“六个一百”项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电影《青春之骏》是一部讴歌“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我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中国革命先驱人物之一、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1927年任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的马骏烈士生平事迹的主旋律影片。马骏烈士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党员,是为信仰而牺牲的共产党员,也是周恩来和邓颖超的亲密战友和同学。在震惊中外的“五四”爱国运动中,他始终站在斗争的最前列,为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维护祖国版图完整,与全国各地进步青年组建“觉悟社”,带领天津、北京、济南学生数千人声援,迫使北洋政府驻巴黎和会代表拒绝在丧权辱国的“巴黎和约”上签字。虽然他年仅33岁就献出了生命,但马骏烈士爱国、救国、殉国,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党员干部及师生树立了爱国主义和坚持理想信仰的榜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