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盛兰大剧院举行“梨园雅韵进校园”首场演出

发表时间:2021-04-27 17:48:45文章阅读数:

  

      4月27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携手北京京剧院,在顺义校区叶盛兰大剧院举行“梨园雅韵进校园”京剧优秀剧目《锁麟囊》演出活动。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北京京剧院院长刘侗、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金燕、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练玉春,顺义区文旅局、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北京城市学院师生及300余名学校周边居民、顺义区少年宫儿童,共计800余人欢聚一堂,观看演出。



      演出前,刘林校长、刘侗院长带领少年宫的孩子们到后台了解了京剧演员演出前的幕后工作。看到正在化妆的演员,孩子们兴奋不已。少年宫的小朋友还上台即兴表演了京剧唱段,稚嫩的童声、一板一眼的招式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小小囊儿何足道,救她饥渴胜琼瑶。”“好!”剧目《锁麟囊》由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青衣演员郭玮领衔主演,讲述了登州富户薛家女儿薛湘灵命运起伏的故事。北京京剧院派出了技艺精湛的演艺团队,精彩的演出引得观众们阵阵喝彩。“我之前就来过城市学院看演出,涨见识!这次京剧演出很精彩,下次我还来!”周边居民刘翠华为北京城市学院举办这样精彩的活动点赞。

      2021年,北京城市学院“梨园雅韵进校园”系列活动将演出6场。届时学校周边居民、顺义区京剧爱好者可以凭票入校观看。



      2019年5月16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调研时提出要求,要将北京城市学院三期工程规划建设成街区式校园,在全面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文体等设施和属地、社区进行资源共享,实现校镇深度融合,把杨镇建设成为以科教为特色的新市镇。2020年12月10日,由北京城市学院发起、北京京剧院等单位大力支持下成立的叶盛兰大剧院在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揭幕落成。

      叶盛兰大剧院不仅是培养京剧人才的实践平台,还承担着服务周边群众、推广京剧文化的使命。“梨园雅韵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北京城市学院加强区校合作、校镇融合,服务区域居民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传承京城文脉,助力区域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