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革命遗志”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4 17:04:31文章阅读数:

  

      北京城市学院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学生清明前夕赴潮白陵园祭扫革命英烈,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北京电视台等主流媒体作了宣传报道。



      4月2日,北京城市学院组织学生骨干代表来到潮白烈士陵园,开展“追忆革命先烈,传承革命遗志”清明祭扫活动。上午11时整,祭扫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焦庄户村第一任民兵队长马文藻之子、作家、北京城市学院校外政治辅导员马成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焦庄户人民利用地道与敌人作斗争的英勇事迹。活动上,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敬献花篮,并在烈士的墓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将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在党的光辉感召下,有许多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在当今社会,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报效祖国,但是我们依然要努力奋斗,扛起属于我们的青年责任,做一个新时代有担当的青年人。



      作为当代大学生,感到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培养全面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的和平发展、富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用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现场教学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感染力,号召全校学生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