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新任驻华大使佐希尔·萨义德佐达来访我校

发表时间:2020-12-18 16:44:55文章阅读数:

  

      12月18日,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新任驻华大使佐希尔·萨义德佐达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热情接待了来访,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刘林校长代表学校对佐希尔·萨义德佐达大使履新表示祝贺,欢迎大使一行在由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与北京城市学院共建的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一周年的特殊时刻来访参观。他表示,中心成立之后,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中心的活动安排,很多活动无法开展,随着疫情逐渐平稳,中心将在2021年恢复运行,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刘林校长提出的关于举办中塔青年艺术家论坛、共建中塔药学联合实验室、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开展职业教育合作等项目得到了大使的高度认可,下一步中心不但要成为中国与塔吉克斯坦人民之间教育文化交流的桥梁,还将成为向其他国家人民展示中塔友谊以及与中塔两国人民与其他国家人民交流的平台。



      大使对刘林校长及北京城市学院表示感谢。中国与塔吉克斯坦的文化往来源远流长,两国文化各有特色,中心是在新时期推动两国人民交往以及教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使馆与学校的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开启中心全新的工作。大使对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表现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希望下一步能通过学校和塔斯克斯坦相关机构共建的医药学联合实验室,开展对中塔两国传统药材的研究,帮助塔吉克斯坦政府和人民应对疫情。



      大使一行还参观了具有塔吉克斯坦文化特点的中心和我校内画大师黄三艺术工作室,并观赏了内画工艺,对中塔文化交流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