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首开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2020-06-04 08:26:56文章阅读数:

  

      6月3日,北京城市学院与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顺义校区顺利举行。首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利群,董事、总经理李岩,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正局级)刘军,副总经理郭静革及集团有关部门、所属企业负责人出席。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田培源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袁佳主持。



      刘林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城市学院与首开集团的战略合作,充分顺应了首都城市发展的需要,双方在城市发展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共同的愿景和目标,可谓是“志同道合”。他表示,校企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规划,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迈出了新步伐,期待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共同谱写建筑教育、城市文化发展新篇章。



      首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利群在致辞中对我校的办学成果与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首开集团的历史背景和转型发展的方向定位。他强调,首开集团与北京城市学院的战略合作,对于首开集团进一步增强人力资源实力、提升科研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双方将以历史建筑保护与修复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文化传承为切入点,扎实推进,不断深化,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更好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



      在刘林校长、潘利群董事长及校企双方有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田培源副书记和郭静革副总经理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代表并就落实我校与首开集团项目进行了座谈。



      首开集团有关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我校大数据学院、城市建设学部、工艺美术系及有关校园设施。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产教协同合作推进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城市建设学部、大数据学院、工艺美术系等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首开集团是在北京城市开发集团、天鸿集团合并基础上成立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是新中国最早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资产总额2000多亿元,年开复工面积上千万平方米,房地产开发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2019年,与北京房地集团重组,在管物业面积达到近5千万平方米,房地产开发实力和物业管理规模在北京地区首屈一指。根据市委市政府赋予首开集团的新战略定位,首开集团将致力于探索特大型城市内涵发展新路径,成为主要开展老城区改造、历史建筑保护与文化传承、城市有机更新、城市综合服务的新型企业。我校与首开集团及原来的房地集团有着多年合作基础,此次提升至战略合作层面,是基于首开集团新定位和我校发展新战略,从而使合作向纵深、全面拓展,促进双方共同为首都城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