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领导调研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

发表时间:2020-05-22 09:53:52文章阅读数:

  

2020年5月20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温宗勇莅临首环基地,并于中关村校区四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我校科研处处长、基地首席专家刘承水教授主持,基地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刘承水教授对基地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基地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授牌建立,于2013年10月24日正式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基地从城市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入手,聚焦北京,潜心科研,不断地优化、细化研究方向,夯实科研平台建设,最终形成了以城市治理、社会治理、环境治理为三大抓手的科研定位,致力于为北京市的社会、经济、环境发展等问题建言献策。

之后,基地的科研教师分别向温校汇报了个人的研究背景、领域、专长等方面,介绍了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也提出了科研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最后,温校结合自身经历,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工作中宝贵的经验和智慧。温校指出,科研平台的建设离不开优秀的科研团队,科研人员之间应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加强课题上的跨学科融合。不仅如此,温校针对建设北京城市大学和树立北城品牌两个目标,号召基地人员关注杨镇建设,同时结合基地的地理优势,关注周边的城市发展问题,积极展开调研,与相关部门寻求项目合作。

本次座谈会是温校与基地人员互相加深了解的一次实践,使基地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与目标。基地将紧密围绕学校,继续发挥科研专长,为实现我校提升为北京城市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