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环基地服务北京结硕果

发表时间:2019-12-26 10:20:26文章阅读数: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挂牌建设。自成立以来,基地不忘初心,广结硕果,潜心科研,聚焦北京,积极打造学术品牌,注重成果应用转化,主动承担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社会发展的责任。基地研究团队在首席专家刘承水教授的带领下,集中科研优势,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取得丰富成果,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肯定和认可。

 

1.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学校发来表扬信

近日,北京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向我校发来表扬信,信中对基地刘承水教授、胡雅芬博士、尚晋钢老师等专家学者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在合作研究中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其研究成果对于我局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推动优秀成果转化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深化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完善城管执法运行机制,不断提升城管执法和服务水平,推动城管事业向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信中还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为首都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


 

2.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采用基地研究成果

近日,针对基地承担的市级重点课题《加强城市副中心环境建设管理和运行保障研究》,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向我校发来《关于研究成果被采用的函》,函中表示,“基地刘承水教授、胡睿博士、翟文博士等专家学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有见解、有深度、有方向、实操性强的意见建议,其研究成果对于我委加强和改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管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3.北京市委研究室《北京调研》刊登基地研究成果

今年9月,《北京调研》(总第353期)刊登了基地研究成果《关于破解垃圾分类居民普遍参与“瓶颈”的建议》一文。该文由基地首席专家刘承水教授和基地研究人员汤文仙博士共同撰写,通过分析北京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现状与问题,提出了提高垃圾分类参与度的建议和策略。《北京调研》是由中共北京市委研究室主办、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承办的月刊,聚焦于北京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问题,刊登相关核心研究成果。

 

 

4.中国城市管理蓝皮书获多家主流媒体关注

今年7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智库报告系列丛书《中国城市管理报告(2019)》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该报告由基地首席专家刘承水教授担任主编,依托基地科研人员撰写而成。报告以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为研究样本,对其综合、经济、社会、文化、基础设施等管理水平进行研究,内涵丰富,成果意义深远,品牌价值较大,对促进我国城市管理水平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自出版以来,报告引起了多家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城市网、中国社会科学网、千龙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进行了相关报道,同时,多家网站进行了转载报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