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精神 点亮人生

主讲人简介:

    王义夫曾连续参加六届奥运会、六届亚运会、六届全运会,被称为“六朝元老”,曾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5年开始担任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在他的率领下,中国国家射击队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易思玲一举拿下女子十米气步枪的金牌,为中国奥运军团实现了“开门红”,并实现了自己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亚洲锦标赛等所有重大比赛金牌成绩的大满贯,成为最年轻的大满贯选手,此外她也继续保持着被称之为“人类能力极限”的女子气步枪505.6环的世界纪录。

活动纪实:

  16日下午,中国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伦敦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冠军易思玲应邀作客我校“名人大讲堂”,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党委宣传部部长贾咏梅出席活动,与400多名师生一道倾听了讲座。  
  此次“名人大讲堂”以“奥运精神 点亮人生”为主题,通过访谈的形式全面回顾了两位射击国手的奥运征程,并分享了他们赛场内外的点滴感悟。在访谈中和回答观众提问的环节中,两位嘉宾不断勉励在校学生,要勇于坚持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整个访谈气氛轻松而热烈,两位嘉宾的拼搏精神感染了所有在场的观众,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访谈结束后,我校刘林校长代表学校向两位嘉宾赠送了礼物。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发表讲话,号召同学们向王义夫、易思玲学习,把奥运精神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和体育锻炼中,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投入到为祖国服务的事业中。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