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部组织学生参加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发表时间:2007-09-06 14:14:00文章阅读数:

  

两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2007年9月3日拉开帷幕,我校理工学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4级本科电信4A三个班部分学生组成的五支代表队参赛,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这一大赛,我校代表队竞赛场地设在北京城市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室(教三楼705)。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自1994年开始举行,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题目涉及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单片机技术、EDA技术、编程技术以及资料查找、科技论文写作等多项内容,需要学生综合运用以上知识,因此参加这一大赛对学生是一次高水平的综合训练。 今年报名参赛的有来自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790所高校7422队的22266名同学,报名参赛学校较上届实际参赛学校增长53.72%,报名参赛学生较上届实际参赛学生增长65.15%。其中本科生组参赛队为6122,高职高专组参赛队为1300。 为积极准备参加此次大赛,在理工学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代表队学生从去年底即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在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室进行综合训练,目前他们正在赛场昼夜奋战,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