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冬令营顺利结束

发表时间:2024-01-08 15:18:57文章阅读数:

  

  1月6日,由我校与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跨越山海 相聚北城”主题冬令营圆满结束。

 

 

  本次冬令营为期12天,课程内容除HSK3、旅游中文等内容,还开设了故宫中的建筑艺术主题讲座、中国的世界遗产、中医药的养生功效之药剂制作、中国工艺美术技艺、中国饮食文化、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等课程。结合外出参观,为冬令营学生科普了蕴藏在中国古代建筑中的哲学、十二生肖文化、春节习俗、中国现代建筑艺术等包含中国传统的价值观与现代中国的责任与担当的内容。学生用脚步丈量北京城的名胜古迹,从当地居民口中了解北京的风俗习惯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古都北京历史和魅力。

 

 

  结营仪式中,国际办教师王立坚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与纪念品,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在回到家乡后能将自己眼中的北京和中国分享给身边人,希望未来有机会和各位同学在中国再次相见。

 

 

  圣马力诺大学孔院两位外方老师Lizzo Elena和Caliaro Massimo也随冬令营团组来到我校进行交流学习。Massimo说,在中文课上的学习对他很有启发,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让学生们乐在其中。

  学生代表Cecilia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中方学生给予了她们很多帮助,她想邀请中国小伙伴去意大利游玩,未来也希望能到中国继续学习建筑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