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办组织留学生参加中医药主题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23-11-08 16:05:04文章阅读数:

  

  近日,国际办邀请生物医药学部教师陈云华、陈玉萍、秦雯、初航为留学生们开展中医药主题系列讲座。



  讲座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探索了“养生功夫”的奥秘。通过穴位按摩专题讲座,大家学习了蕴藏在人体中的中医哲理,也初步体验了拔罐、艾灸等传统中医疗法。在大山楂丸制作课上,同学们学习了“药食同源”的中医理念,体验了大山楂丸的制作工艺。讲座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香囊与艾条的历史背景和制作手法,并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出了美观又实用的香囊。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国际办为留学生组织系列讲座,旨在让留学生初步了解中医药文化,感受中医药服务大众健康的社会价值,从而让同学们遇见中医药、了解中医药、爱上中医药,争做中医药知识与文化的传播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