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艺术学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7 16:33:44文章阅读数:

  

  6月6日,信息学部学管第一党支部联合艺术学管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感受百年风华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共30余人参加。



  支部师生党员首先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有古代中国、复兴之路、航天专题陈列、对外交流展厅等几个部分。通过参观,大家对我国的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深刻领悟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 中国国家博物馆充分彰显了屹立东方的大国之美,美在历史底蕴,更美在匠心独韵,不仅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展示了航天精神、数字文创等丰富内容,让文化遗产与现代科技相互融合,焕发新的生机。



  观展后,全体师生党员步行至中山公园,中山公园作为特定历史背景下产生的历史人文建筑,既具有一般公园娱乐休闲和城市景观的基本功能,同时又是中国近百年历史风云的重要缩影。



  本次活动,师生党员通过观展、游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尤其是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充分认同、肯定及其生命力持有的坚定自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