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学部师生前往杨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原创口袋戏剧演出

发表时间:2023-06-07 15:18:30文章阅读数:

  


  近日,表演学部教师带领表演(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及电影领域(表演创作与教学)在读研究生携原创口袋戏剧《猪猪侠开场秀》《小狼学习控制情绪》《小老鼠漫长的一夜》《卖火柴的小女孩》《趣味运动会》在杨镇中心幼儿园顺利演出。



  表演学部师生利用课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了几个口袋戏剧,每个戏剧都有一个主题和寓意,比如《小狼学会控制情绪》讲述了小狼如何克服愤怒、恐惧和嫉妒,勇敢地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小老鼠漫长的一夜》讲述了小老鼠与大老鼠如何才能睡个好觉;《卖火柴的小女孩》讲述了小女孩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杨镇中心幼儿园的演出现场,表演学部师生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表情,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时而欢笑,时而惊叹,时而拍手,时而跟着唱歌。每个戏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让孩子们分享自己对戏剧的理解和感受。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些戏剧,并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和道理。



  杨镇中心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这次口袋戏剧演出是一次难得的艺术教育机会,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活动,也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并对我校表演学部的师生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本次演出是表演学部与杨镇中心幼儿园的一次艺术教育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口袋戏剧的形式,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欢乐与启发。同时也为表演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锻炼自己能力的平台,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用自己的艺术为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带去快乐。



  口袋戏剧是一种简易、灵活、互动的戏剧形式,它只需要一个口袋大小的舞台,几个道具和几个演员,就可以在任何场合进行表演。口袋戏剧的内容通常是寓教于乐的童话故事,通过生动有趣的情节和角色,引导孩子们认识自己和世界,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