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举办“研途筑梦 榜样引航”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3-05-24 10:53:14文章阅读数:

  

  近日,研究生部举办了主题为“研途筑梦 榜样引航”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宣讲会。宣讲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部部分教师及全体学生参加。

  宣讲会上,来自不同专业的六位国奖获得者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业发展、学术科研、专业竞赛、论文发表、研学经历、成长感悟、创新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艺术设计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齐远以“如何全方位探索自己的无限可能”为题,详细介绍了自己研究生期间全方位发展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的经验,建议同学们要努力从“专才”向“全才”发展。孙颢月以“一名见过北城24h每一时间段的研究生”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北城七年时光的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围绕专业学习方法、论文创新点寻找及整体架构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周兆桐以“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平衡学习和工作是一种能力”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中平衡学习与工作的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建议。高莉以“追光而行,不负韶华—学术科研经验分享”为题,围绕学科竞赛、学术科研、专业服务三方面,分享了如何参加全国专业学术论坛、怎样撰写论文进行投稿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



  广播电视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班子晨以“学业与就业—研三老学长的心得分享”为题,分享了学业与就业经验,建议同学们要有清晰的研究生规划。沙佳佳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如何更好的把握好研究生三年的每一天”为题,分享如何高效实习及学习专业课的技巧和建议。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使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与鼓舞,鼓励了同学们坚定自己的选择,凝聚向下扎根的力量,向阳生长,以“攀登者”的奋进姿态,潜心学业,勇攀高峰。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