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育中心举办“燕京八绝之玉雕”大师讲堂

发表时间:2023-05-19 14:34:18文章阅读数:

  

      5月17日,美育教育中心在顺义校区举办“燕京八绝之玉雕”大师讲堂,主讲嘉宾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北京市特级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劳动模范、我校研究生导师崔奇铭。美育教育中心教师、顺义校区2022级英才培基班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崔奇铭系统讲解了玉石的概念、古今玉雕的异同、玉石雕刻的工艺,并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鉴别玉石的方法。崔奇铭结合自身从事玉雕行业40余年的经历,鼓励学生要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强调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与创新意识。同学们根据自己对玉石文化的理解积极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强化自身的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



      美育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艺术人文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学生感受艺术之美,探索自身艺术潜能,提升审美意识,培养美学素养,助力美育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形成学生全面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