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艺术设计专家Phil Cleaver教授应邀为艺术设计学部作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3-05-08 13:56:18文章阅读数:

  

      5月5日,英国著名设计专家Phil Cleaver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为艺术设计学部师生作题为“城市形象设计”的专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部主任王利民教授、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刘存防秘书长、艺术设计学部主任助理王頔副教授、翻译教师穆怡然、艺术设计学部国际办主任李天逸等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Phil Cleaver 教授(中文名:高云飞)是 ETAL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字体博物馆艺术总监,米德尔塞克斯大学创意产业领域教授,伯明翰城市大学视觉传达客座教授,赫里福德艺术学院院士。中欧国际设计文化协会(CEIDA)的执行董事、马来西亚泰勒设计学院兼职教授,从事设计40余年,曾在Pentagram 五角星设计公司、Wolf Olins设计公司(伦敦奥运标志设计)担任要职。

      主要荣誉:特许设计师协会会员、国际排版设计师协会会员、皇家艺术学会会员、荣誉会员 (Fellow)、设计与艺术指导协会会员、黄铅笔会员、Double Crown Club(双冠俱乐部)成员等。

      主要奖项:曾获得D&AD黄铅笔奖、书籍《阿拉伯文化与安特卫普黄金时代的奥斯曼辉煌》获得D&AD年鉴奖、获得 Evening Standard 最佳小型企业年度报告奖等。



      讲座中,Phil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兴趣与目前的研究工作,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及跨文化背景,结合具体案例与当下研究热点与师生们进行了生动的分享。他以卡迪夫市政府的形象设计方案为例(包含龙——典型的威尔士符号——形象,这个形象是独特的,也符合所有品牌精髓的基准),介绍了案例设计的愿景、背后的故事以及市议会在未来的发展方向,阐释了成功的品牌塑造可以将城市变成人们想要居住、工作和拜访的地方,也可以促进市政资源的发展和城市文化的宣传。



      讲座后,Phil教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赠送签名礼物、合影留念,现场热烈。师生们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以热烈的掌声感谢Phil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



      王利民作总结发言,衷心感谢 Phil 教授的到访和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并表示学部将继续积极开展国内外文化推广及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加与国际学者之间的专业互动,不断优化升级合作的形式与内容,促进学部的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