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学部戏剧作品在第21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奖

发表时间:2023-03-28 17:22:43文章阅读数:

  

      近日,表演学部戏剧工作坊作品《淘气包的奇幻假期》成功入围第21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并获“优秀剧目奖”。

 

 

      该剧中演员演唱的曲目均由表演学部外聘教师王宥稼作曲,姬颖皎老师和外聘教师侯沫伊填词共同创作,剧作由外聘教师侯沫伊、王轩堃共同创作,2020级表演(影视表演)专业学生邹丽欣、韦家业、孙晓溪、严昊、冯武骏担任主演,2020级、2021级表演(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共同参演。剧目围绕乐学、美育、“双减”政策的时事热点进行了丰富和深化,讲述了厌倦枯燥学习奥数的男孩林小泽与妹妹林小晓每天都生活在课外作业的高压下,通过全家与小宠物仓鼠哈利被邀请去旅行,最终与父母和解的温情故事,以此呼吁当今的父母们应正确面对子女的教育问题,具有较为深刻的现实意义。

 

 

      该剧作为表演学部戏剧工作坊成立后首部推出的原创戏剧作品,从剧作、创排、音乐到舞美设计的成型,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老师指导下,从演员、舞台灯光、舞台音乐、舞台效果设计与制作、服装、化妆、道具、摄影、摄像、宣传与演出后期制作,由表演(影视表演)专业主导、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造型)专业、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师生共同完成。

 

 

      本届戏剧节以“强国复兴有我 演绎精彩青春”为主题,共收到作品52部。经专家组初审、终审,共有11部剧目入围本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