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开幕式暨现场调研

发表时间:2023-03-22 11:38:38文章阅读数:

  

      3月19日,“‘未来规划师——武汉规划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竞赛暨第一届城乡规划毕业设计(论文)竞赛”在湖北武汉开幕,城市建设学部城乡规划专业教师刘蕊、杨易晨,2020级城规专业武峰臣、李铭洋同学参加。

 

 

      开幕式后,四位师生按照组委会安排赴竞赛场地开展了现场调研。师生团队来到武汉市江岸区武汉市人民政府附近,通过实地调查和当地居民访谈,了解了市政区的发展历史、房屋建筑情况以及部分第三产业的发展现状,同时对街巷空间、传统建筑、历史环境、基础设施布局等进行深入了解,对街区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完善的内容进行剖析,初步形成了设计思路,为完成竞赛题目做好准备。

      本次大赛由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指导,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武汉市规划研究院承办,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市规划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协办,共吸引全国73所高校,共计156支队伍、仅900名师生报名参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