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学生作品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发表时间:2023-03-24 14:57:26文章阅读数:

  

      近日,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报送的作品《邮票匠人魏惠筠》获微视频一等奖,《我们创作要有中国独有的东西》获征文一等奖,《为教育甘做“拓荒人”》获征文三等奖。我校在活动中受表扬单位荣誉。

 

      活动开始,在校关工委的统筹下,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传播系十多名学生在指导教师邓兴军的带领下,用时6个月,采访我校退休教师魏惠筠教授、夏雨生教授,完成《邮票匠人魏惠筠》《我们创作要有中国独有的东西》《为教育甘做“拓荒人”》等多部作品。学生们通过访谈身边“五老”,了解北城老一辈教师的奉献精神,领悟“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的北城精神,理解“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意义。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2022年以“共话百年奋斗,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要求充分利用和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持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