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墨建交视觉形象设计大赛

发表时间:2023-02-13 18:01:38文章阅读数:

  

      2022年10月至12月由孔院主办的中墨建交50周年视觉形象设计大赛在北京城市学院和瓜达拉哈拉大学展开,得到了两所高校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热烈响应。


      大赛围绕中墨建交以及两国友好的主题展开,两校学生自由开展艺术形象设计,提交海报以及包含各种应用场景的设计创意,体现两国学生对于中国和墨西哥文化和历史的理解。大赛得到了北京城市学院艺术设计以及瓜达拉哈拉大学艺术建筑和设计学院的支持,来自两校的专业教师以及瓜大孔院的中外方校长组成了评审团,对收到的44幅中外学生作品进行了公开评审,最终分别评出两个赛区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1月30日在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挂牌仪式上展出了来自两校共二十幅佳作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此次比赛展现出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艺术建筑和设计学院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其中中国龙以及竹子的意象,都较好地体现在设计元素中,令人耳目一新。”来自北京城市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评委对获奖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自瓜达拉哈拉大学艺术建筑和设计学院的学生AURA DANIELA CARDENAS MORALES带来的作品,用中国龙和墨西哥的羽蛇神构成了50周年的设计,她说这两种深受两国人民喜爱的图腾代表了力量,展现了两国悠久的文明和历史。



      此次庆祝中墨建交视觉形象设计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瓜达拉哈拉大学和北京城市学院两所中墨高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也拉开了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在墨西哥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的序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