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航空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3-01-06 12:55:13文章阅读数:

  

      1月4日,经管学部航空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召开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采用专家线上论证与教研室线上研讨相结合形式进行。会议特邀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民航中南地区新型智库专家綦琦副教授、北京广慧金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青谦副总经理作为校外、企业专家参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议由航空教研室主任徐丽主持召开。

 

 

      会上,徐丽首先介绍并分析了专业前期的行业需求、用人单位需求、学生需求等调研情况,并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陈述。校外专家李青谦认为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结合了行业发展需求,符合当下航空服务人才培养要求,具有可行性,同时结合培养方案的部分内容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綦琦对于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方案前期调研充分,结合行业发展及学生自身发展需求,并建议专业应结合“临空产业”的概念,创新课程设置,明确课程间的关系与边界,结合市场发展发现培养高质量的民航人才。

 

      本次论证会,拓宽了专业人才培养的视野,明确了目前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整体目标和方向,对于人才培养工作的落实意义深远。教研室将结合专家意见对于培养方案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结合行业发展方向,推动专业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体系,使人才培养方案更加科学、合理、规范,实现高质量应用型的民航人才培养目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