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圆满闭营

发表时间:2022-12-16 12:12:39文章阅读数:

  

      12月11日,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结业仪式于线上顺利举办。学部副主任王文萧,传播系主任刘培,传播系副主任周嵬玮、魏渲,安博教育总监陈伟,主讲教师彭建书,以及训练营全体同学参加了闭营仪式,训练营班主任邓兴军主持。



      在闭营仪式上,35名同学分为9组进行了“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成果展示。学习成果展示包含,可视化数据展示、实验报告分析、信息采集数据分析等。丰富多彩的“移动终端可视化数据”震撼了全场。安博教育主讲教师彭建书也给出了专业评价:“同学们通过人机交互,将采集、清洗、转换、处理过的符合标准和规范的数据映射为不同的统计分析图表,新颖有趣、充实高效、赏心悦目,在观感上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营造了强烈的数据分析氛围。”


      传媒大数据基础技能训练营自11月10日开营,是传播学与大数据学科的完美邂逅,实现跨行业应用技能的充分融合。课程内容有《带你进入大数据世界》《大数据采集》《数据分析》《Excel相关技能》,项目实训环节采集了咨询、娱乐、电商等不同媒体平台,以线下线上联合的方式共授课32课时。参加训练营的近40名学生由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三学生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自主报名组成。


      为期月余的训练营教学过程中,老师严谨、认真、负责,同学们积极参加,认真完成任务,充分体现了高度自觉性和自律性。最终35名学生顺利获得了由安博教育颁发的职业培训证书。校企合作“传媒大数据”训练营的方式,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使同学们深入行业,在岗位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融媒体经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