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举办2022级新生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12-17 10:34:48文章阅读数:

  

      12月13日,城市建设学部邀请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建筑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李亦农教授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一场以“语境的共融——博物馆设计探索”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李教授首先从博物馆的发展历史开始,讲述了博物馆建筑的内部功能与外部形式语汇的共融过程,强调新型博物馆建筑更要求其自身与藏品之间融合,使博物馆本身也成为参观体验的重要部分。然后,通过其团队完成的三个设计作品,展现出其在对待不同设计场景和文化语境时所形成的设计思路和对策。最后,李教授勉励同学们“任何行业都会经历自然起伏周期,只要有源源不断的如大家一样因为喜欢而加入这个行业的人,这个行业就永远不会真正衰败”。



      本次讲座,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博物馆建筑是一种能够在珍贵藏品与热爱文化的人们之间架起体验桥梁的建筑类型,对文化遗产的珍视和阐释,是当代建筑师的神圣使命和重要职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