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部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第二届北京城市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初赛

发表时间:2022-12-15 12:24:05文章阅读数:

  

      12月14日,经管学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第二届北京城市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初赛于线上开展,共有来自学部5个教研室的8位教师参赛。大赛特邀学部课程建设委员会负责人徐丽、北京市教学名师王海霞、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姚燕、校青年教学名师颜颖、第一届北京城市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彭新担任评委。学部全体教师观赛。



      大赛中,参赛教师根据教学内容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从说课和教学展示两方面进行了现场展示。



      赛后,学部教务科负责人颜颖进行总结。颜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也是新时代课堂育人的新理念;课程思政没有固定的模式、特定的范式,思政元素的挖掘也因人而异、因课而异;老师们要以此大赛为契机,在教学过程中认真思考、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不仅“授业”更要“传道”。

      此次大赛为学部教师搭建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交流、分享、学习的平台,初步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改”目的。今后,学部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筑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阵地,努力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从而扎实推进教师立德树人能力提升工作,以期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科学规划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健全和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