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学部教师应邀参加“中国音协中国音乐史学会第十六届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表时间:2022-12-13 10:00:02文章阅读数:

  

      12月10日-11日,中国音协中国音乐史学会第十六届年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表演学部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周东颖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由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承办,邀请全国各地中国音乐史学学者和学生“云聚一堂”,交流学术议题有中国音乐史学科的百年历程回顾与瞻望、跨学科背景下的区域音乐史研究、音乐史料新发现与史学研究新方法等方面。

      周东颖在11日上午的会议中率先作《万方歌舞奏新声—崇庆皇太后万寿庆典图中的声音景观》主题发言,以音乐图像学视角聚焦故宫博物院珍藏的一幅百米长卷,梳理画作中民间音乐与宫廷音乐同路展演的奇景,重建清代乾隆年间“四方之乐”汇聚京城的声音景观,方法新颖,视野开阔,获得与会同行专家的充分肯定。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