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举办土木类专题系列讲座

发表时间:2022-11-29 12:45:42文章阅读数:

  

      11月份,城市建设学部土木工程教研室面向土木工程、工程造价专业师生相继举办三场专业讲座,2022级土木类专业师生参加。

      11月9日,学部邀请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部工业化建筑工作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贝作《装配式建筑》专题讲座。李贝将理论知识和中建一局在装配式建筑方面的实际应用相结合,从装配式建筑政策、市场需求、应用领域及案例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现代化建筑建设发展趋势和实际应用。



      11月16日,学部邀请北京京园诚得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国家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石双全作《工程造价在工程建设项目中的作用》专题讲座。石双全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工程建设程序、工程造价在每个阶段的作用、北京市场有关工程造价的现状和造价工程师发展愿景等方面。



      11月25日,学部邀请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曹海明作《全过程工程咨询行业认知与发展》专题讲座。曹海明结合个人多年从业经验,介绍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现状、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要点、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实例、职业发展等内容。



      这三场讲座是学部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讲座内容各有侧重,实用性强,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和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于加强学生专业学习、改进学风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