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举办北京城市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部初赛

发表时间:2022-11-19 12:30:29文章阅读数:

  

      11月16日,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暨北京城市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部初赛在航天城校区教一楼308同传实验室顺利举行。比赛邀请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王培英教授、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B组一等奖获奖教师莫修明、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视听说课组二等奖获奖教师郭晓霞担任评委,学部副主任刘娇月主持,学部全体教师观摩。



      参赛教师们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教研室内部的反复指导和演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进行展示。范松楠老师从媒体融合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采用“以史带论”的方法将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意义放在历史与当下的对比中,强化了学生的认知深度,同时,采用师生熟悉度极高的海淀融媒作为典型案例,在逐层细剖的进程中,实现“现实案例拆解--历史纵深对比--路径理性分析”三路知识齐头拼进,螺旋上升的讲授效果。黄亚利老师通过影视任务驱动方式,结合线上线下教学手段,将学生的兴趣点和知识点进行融合,对希区柯克变焦手法进行了分析、分解、分享和重难点梳理。曹米多老师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首先以游戏的形式带领复习了上节课所讲跨性别交际的特点,引导学生分析电影片段中所反映的跨性别交际差异,总结出跨性别有效交际的原则。郭若天老师从人生愿望清单的话题导入,带领学生在学习听力和口语技巧的同时了解“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强化视听说课程中的价值观教育。郭宇清老师以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招生宣传片为例,用学生身边的生动案例循序渐进,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电视场面调度的方法、技巧与设计理念。



        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三位评委老师从教案设计、课堂教学设计、PPT展示、语言表达、互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经综合评审,学部最终将推选范松楠、黄亚利和郭若天三位老师代表学部参加校级决赛。



       此次比赛以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为契机,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技能的舞台,同时为所有教师营造了相互学习和切磋教学的良好氛围,对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学部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与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