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部成功举办北京城市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部初赛

发表时间:2022-11-18 15:46:36文章阅读数:

  

      11月16日,公共管理学部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部初赛,邀请学部MSW导师魏真教授、党支部书记胡勇慧、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林霞担任比赛评委,学部副主任娄缤元主持,6名青年教师参赛,学部全体教师线上观赛。

 

 

      张菊枝老师通过社区真实案例贯穿整个社区自治的课程,引导学生运用社区工作专业知识、方法和技巧针对社区和社区服务对象的问题进行分析、解释,引导学生发动社区自身力量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王丹老师通过成果导向教学法,引导学生进行社会体验,带领学生分析和辨析失业问题。张文潇老师利用贴近学生期末考试的话题,引导学生对认知和情绪问题进行思考,进而探讨理性情绪ABC理论的理解和运用。黄舒清老师用冬奥会志愿者作为课堂导入,引出志愿服务与志愿者的核心概念。马烨老师通过新闻案例导入社会心理学课程中亲社会行为的内容,运用实践案例中的问题导引,帮助学生理解利他行为的影响因素。陈汶佳老师从当前的热点话题引入侵权责任法的学习对个体的重要意义,强化学生对校园损害概念的掌握。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全情投入、风采各异,评审们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分别从教学内容的充实程度、讲授过程中的语言运用与表达、教学演示材料的创造性以及课堂互动形式和反馈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和改进的方向。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部青年教师靓丽的教学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了学部师资队伍建设,营造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