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英语教研室邀请中国外文局翻译院开展行业讲座

发表时间:2022-11-17 10:48:18文章阅读数:

  

      11月14日,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英语教研室举办了题为“从‘翻译’到‘翻译+’—外语专业就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行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形式开展,由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战略规划与公共关系部主任张岩主讲,2022级翻译专业、英语专业全体同学、英西法德翻译专业各年级同学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张岩首先介绍了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的国际传播业务格局,以外文局翻译院为例,从更高站位定位我国翻译人才在国际传播事业中的重要角色。他提到,在新时代背景和国际环境下,我国翻译人才队伍在对外全面宣介中国发展变化,积极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体现了翻译人才在国际传播人才队伍建设中的重要性。他还全面分析了当下外语专业就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建议外语类专业学生应在学好外语语言知识的同时,把握好大学宝贵时光,在多语种翻译、国际传媒、外语教育、国际商务等外语综合应用领域多了解、多体验、多实践。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讲座是英语教研室组织的入学教育行业讲座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领外语专业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提高同学们对外语行业需求及就业形势的全面认知。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