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决赛

发表时间:2022-11-12 16:00:13文章阅读数:

  

      11月9日,教育学部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决赛暨北京城市学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部初赛在综合楼微格教室顺利举行。学部核心组成员、教研室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全体专职教师参与线上观摩。

 

 

      经过前期各教研室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书法学(书法教育)、贯通四个教研室的5名教师参与决赛。比赛分为教案评比和现场教学演示两部分,参赛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精心准备,积极备赛,从教案设计到课堂教学均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在现场教学演示环节中,五位参赛教师教态自然、条理清晰、语言生动、教学内容渗透思政元素、课堂互动积极、现场授课气氛活跃,亮点迭出,展示出了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在点评环节,学部副主任石焕霞分别从教案设计、教学组织、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互动、教姿教态、教学点亮方面有对性地对参赛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优化建议,使参赛及观摩教师受益良多。最终,经初赛及决赛综合评审,姚静、原梦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赵欢琦、张姗、田静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孟瑞琳、于婧、孙巍、张芳、祝亚亭五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教学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所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本次青教赛为学部教师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推动学部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部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