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师生论文入选2022清华文创论坛

发表时间:2022-11-07 16:03:55文章阅读数:

  

      11月5日,2022清华大学文创论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我校202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老师颜煌与学生张宇芳共同发表的论文《北京大运河文化创新建设与发展研究——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通州段)为例》受邀在分论坛“传统文化创新与国家形象建设”做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中,张宇芳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背景展开介绍,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过程中现存问题进行概述,通过举例江苏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会”、“《运河十景》文创设计”,围绕北京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出具有可实践性的建设意见。颜煌对其发言进行相应补充。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与舆情研究所所长、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郭万超点评,该议题具有极强的可实施性,并且角度新颖,希望能够持续从多学科的视角加强理论建构和实践性阐释,深挖中华传统文化资源,推动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团队表示将继续深入探索,着眼于树立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目标,打造具有市校融合、校区融合的独具北城特色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清华文创论坛”是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至今已成功连续举办六届。此次论坛,组委会共收到“政产学研资用”六大领域共93篇论文投稿,经组委会评选,仅邀请33篇论文作者在分论坛分享经验与研究,我校师生首次参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