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百师进百村”团队与密云区北庄镇北庄村开展项目研讨

发表时间:2022-05-22 14:59:50文章阅读数:

  

      5月20日,城市建设学部“百师进百村”北庄村团队与密云区北庄镇政府开展项目研讨。北庄镇副镇长黄士凯等镇、村领导,中国地调局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脩珺,亚洲园林协会乡村振兴委员会学术秘书龚榕,园冶杯园林与文旅中心项目经理周丽雅,我校“百师进百村”北庄村团队教师刘晓曦、刘蕊参加研讨会议。



      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刘晓曦代表团队从基地解读、发展方向、主题定位与总体策划四个方面汇报了《密云区北庄镇北庄村特色营造策划方案》。北庄镇城乡建设办主任赵虎汇报了《北庄镇国土空间规划(过程稿)》,从上位规划、现状发展研判、规划方案三方面介绍了北庄镇未来发展的定位与诉求。王脩珺结合国内外乡村振兴的经验与案例,从资源、产业与营销策略等方面为北庄镇北庄村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黄士凯对百师团队的工作内容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专家学者从生态湿地的开发、乡村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等多方面出谋划策,助力北庄村发展。

      会后,高明亮带领一行人去往北庄村精品民宿“山里寒舍”进行乡村民宿调研,并进一步探讨了乡村民宿、田野景观的营造计划。

本次研讨会从多方位多角度探讨了“百师进百村”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对百师下一步服务百村提供了有效的启示。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