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部出席京诚集团同兴和木器店旧址修复工程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2-01-13 20:31:01文章阅读数:

  

      1月12至13日,城市建设学部主任孟媛、副主任张卫华和相关专业教师受邀出席京诚集团同兴和木器店旧址修复工程启动仪式,参观专题展览,并在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19B48


       本次专题展览设置了VR虚拟体验专区,由城市建设学部协办,参观者可以利用头戴式VR眼镜沉浸体验传统屋架模型及斗拱构件的拆解拼装活动。师生团队利用激光雷达对同兴和木器店旧址内部进行数据采集,经专业软件处理,形成木器店建筑虚拟空间体验模型。

      研讨会上,孟媛主任分享了我校通过调整学生培养目标以适应老城保护的教学模式,张卫华副主任作《数字化技术在老城保护上的应用》专题报告,分享了激光雷达、BIM、VR虚拟展示在历史建筑修缮保护与公众文化教育中的应用案例,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


1D06C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北京京诚集团进行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城市建设学部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历史风貌建筑修缮,并努力践行产教融合的要求。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