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举办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表时间:2021-11-19 16:03:55文章阅读数:

  

      11月19日上午,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在航天城校区教一楼306会议室召开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围绕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德法西方向)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方面展开论证,为完善和优化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建议。


      论证会邀请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贯培学院教学院长裴怀涛,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教育学博士魏真教授出席。学部贯通制教学联络员石晶丹主持论证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崔惠莉和学部贯通制年级组长孙珂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石晶丹老师首先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定位和特色,以及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情况,包括培养目标与要求、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

      专家组成员对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德法西方向)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复合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分别从发展定位、课程安排、课程内容、实习实践环节以及职业目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裴院长从人才需求的角度,分享了对人才培养和具体课程设置的意见,结合北京市政策,希望培养能够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魏真教授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建立背景出发,建议培养方案要符合学校定位和专业需求,尤其要深层次挖掘本专业人才的核心竞争力。

      各参会老师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德法西方向)培养方案立足北京市贯通项目政策,结合学校的办学宗旨和特色,发挥并整合了文传学部的优势学科,在培养过程中体现了理论性与实践性、基础性与前瞻性的结合。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贯通制小学教育专业(德法西方向)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更加清晰的思路,明确了小学教育的人才培养定位,为下一步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